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纪录电影《衡水中学》举行开机仪式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王聪娜
2019-04-01 09:45:28
分享:

  3月30日,纪录电影《衡水中学》开机仪式在衡水中学举行。市委书记王景武,市长吴晓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副市长崔海霞,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副总裁、中广联合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总编室宣传部主任陈真,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张雅欣,科幻电影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沙锦飞共同为纪录电影《衡水中学》拍摄揭幕。马福华致辞,崔海霞主持开机仪式。

  马福华在致辞中指出,拍摄《衡水中学》,是讲好衡水故事的一次具体实践和大胆尝试。这是衡水教育、文化事业的一件大事,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旨在推进衡水教育提升工程,用讲故事的方式,提升衡水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拍摄《衡水中学》,是用衡中故事讲好衡水教育故事的一个切入口。要把衡中的故事有机融入衡水教育事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以衡中的改革创新发展历程,反映衡水市委、市政府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的孜孜追求,展现衡水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和丰硕成果,展现衡水这座冀东南新兴城市的深厚底蕴和发展活力。拍摄《衡水中学》,是以人物为基、挖掘人物精神为核,讲好衡中故事的选择。要以客观的镜头记录衡中学子个体拼搏和报效祖国宏愿的动人画面,深入挖掘衡中独特的教育理念、办学方式和教育成果,将一个直面挑战、敢于担当,富有创新精神、充满朝气活力的衡水中学,呈现给全国观众。让《衡水中学》成为一部有温度有情怀有格调、直抵心灵的优秀电影,成为立得住、传得开、叫得响的精品佳作。全市各级媒体特别是新媒体,要关注纪录电影《衡水中学》的拍摄,使摄制过程成为叙述、铺陈、凝练衡水故事的过程,用丰富立体的传播形式,讲好衡中故事,讲好衡水教育故事,讲好衡水故事,实现传播效果的最优化。

  衡水自古就有崇学重教的良好传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明确提出了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的目标,基础教育成就斐然。高考成绩连续多年雄居河北首位,每年考入“211”“985”院校多达万人,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占全省60%以上,创造了社会瞩目的“衡水高中现象”。作为衡水基础教育的优秀代表,教育改革的先行者、探路者,衡水中学本身就是一部故事丰盈、多姿多彩、层次分明的影片,是讲好衡水故事最好的IP。拍摄纪录电影《衡水中学》,就是要以最纪实的方式,展示最原始、最真实、多元多彩的衡水中学,树立起衡中乃至整个衡水教育的良好形象。

  开机仪式上,赵捷和摄制团队负责人分别致辞。开机仪式后,马福华、崔海霞及部分嘉宾参加了纪录电影《衡水中学》创作交流座谈会。

关键词:纪录电影,《衡水中学》,开机仪式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