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深州蜜桃“花期预报”: 最佳观赏期为4月6日至13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贾扬阳 王荣英 许俊东
2019-03-31 09:33:47
分享:

  桃花含苞待放。刘纯洗 摄

  据衡水市气象局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预报,今年深州蜜桃始花期预计为4月3日至5日,盛花期(最佳观赏期)为6日至13日,较常年偏早。

  一般3月份后的气温对蜜桃的始花日影响较大。今年3月以来气温持续偏高,其中上旬偏高4℃,中旬偏高6℃,21日至26日偏高3℃。3月21至23日出现了一次强降温天气,一定程度上延缓了桃树生长发育进程,推迟了桃树进入花期的时间。

  预计未来几天(至4月6日),冷空气活动频繁,3月29日至30日偏南风2级转偏北风3-4级,31日至4月4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4月5日至6日,受又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

  前期气温持续偏高,利于桃树生长所需热量的积累,桃树将逐渐进入现蕾开花阶段。根据未来天气和温度的变化,结合蜜桃开花所需的气象条件,预计蜜桃始花期为4月3日至5日,盛花期在4月6日至13日,较常年偏早。由于品种、地力不同,开花早晚也将有一定差异。

  生产建议

  近期气温总体处于上升期,但回升仍不稳定。建议果农朋友提前做好桃花授粉准备,蜜桃开花后,抓住晴好天气,及时进行人工授粉,提高坐果率和果实品质。同时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在低温天气影响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预防低温冷害。

  赏花提醒

  深州蜜桃驰名中外,有着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蜜桃花朵大,花瓣肥厚,舒展,红粉中有嫩叶的点缀,高雅素丽,雍容淡雅。一年一度的深州桃花观赏时节即将来临,深州市穆村乡马庄的蜜桃观光园是有名的观花地,届时,上万亩桃花竞相绽放,如虹似霞,成方连片,美不胜收。

  提醒各位赏花者,赏花请爱花、勿折花,尤其请勿攀爬桃树,以免造成树枝断裂,影响桃花结果,导致树木死亡。

关键词:深州,蜜桃,花期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