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中学颁发2019年度奖助学金 总额635.3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2019-03-23 20:41:00
分享:

河北衡水中学举行“大爱无疆,情暖衡中”2019年奖助学金颁发大会。记者 邢梅智 摄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致辞。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胡竞文)3月23日,河北衡水中学举行“大爱无疆,情暖衡中”2019年奖助学金颁发大会,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衡水市副市长崔海霞、衡水市政协副主席韩克俭出席大会。

  2019年奖助学金由国家、学校和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出资,活动共发放奖助学金635.3万元,惠及学生7004人次。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在致辞中说,奖励和资助的同学们,要“坚定不移”树理想,“继往开来”勤奋斗,“思前想后”知感恩。要以在座的爱心人士为榜样,心怀感恩,常为善行,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学会生存,学会助人,学会合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加广博的知识,更加过硬的本领来报答家庭,感恩学校,回馈社会。

爱心万里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万伯翱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维康女士上台为爱心企业颁牌。记者 胡竞文 摄

衡水市副市长崔海霞与衡水市政协副主席韩克俭为爱心企业和个人颁牌。记者 邢梅智 摄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与全国政协委员、航天英雄杨利伟少将为爱心企业和个人颁牌。记者 胡竞文 摄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分别为新增单位及爱心人士授牌,为“爱心助学杰出贡献者”颁发奖牌,为“爱心助学卓越贡献者”颁发奖牌。活动现场,河北衡水中学副校长康新江宣读《河北衡水中学关于颁发奖助学金的决定》,爱心人士为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奖学金、特殊荣誉奖学金。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与基金会理事长助理马万为爱心企业和个人颁奖。记者 邢梅智 摄

爱心人士为获奖励和资助的学生颁发奖助学金。记者 胡竞文 摄

  爱心企业代表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刚说,希望通过大家的爱心行动,在全社会倡导这样一个爱心风尚,让全社会都来奉献爱心;期望受到资助奖励的同学们积极进取,发愤图强,未来报效家国。

  “感谢各位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他们的爱心给了我强大的动力,我会抓住机会,勤奋努力,脚踏实地,追求卓越,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的爱心,同时我也会以各位爱心人士为榜样,将来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受助学生袁梦说。

  据了解,河北衡水中学落实党和国家“使人人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不让一个孩子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要求,切实帮助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激励优秀学生再创佳绩,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认真评选、审核,3509名同学获“家庭困难学生助学金”;2655人获“学习优秀学生奖学金”;840名同学获“特殊荣誉学生奖学金”。

关键词:河北衡水中学,助学金,爱心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