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衡水市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纪念日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19-03-13 18:43:2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3月13日上午,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衡水市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纪念日活动在市政府人民广场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建发,衡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市政协副主席韩克俭出席活动。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程蔚青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程蔚青指出,建立良好的信用体系,是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建设活力市场、法治市场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涉及民生、民利、民安的消费环节作为重中之重,严惩违法行为,保障群众消费权益。要围绕全市重大投资运行、产业项目推进、园区建设等,进一步加强对建筑、建材、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的监管,帮助企业把好质量关。要建立完善的企业诚信经营体系,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赢得消费者认可。要建立健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消费者要依法抵制霸王条款、捆绑消费等现象,积极监督举报。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息渤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启动仪式上,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息渤讲到,2019年是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元年,新的大市场、大消保、大维权的格局已初步成型,今年的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个主题,积极履行职责,努力推进消费维权工作向纵深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息渤局长表示,要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为契机,开展打击维权保安全系列系列专项行动,突出综合执法、实施联合整治,要对老年市场、网络市场、“保健”市场等敏感热点领域进行重点监管;对食品、药品、农资、建材等涉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商品进行重点检查;对侵犯消费者权益、危害消费者安全、扰乱我市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重拳出击、依法严惩;持续推进“美丽湖城、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新创建示范街区10条,示范店150家,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促进行业规范,形成自觉倡导诚信经营的良好风尚。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群众市民展示伪劣商品。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此次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协主办,联合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直相关职能部门、经营单位及金融机构,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展示真假商品等方式,面向群众进行公开宣传、解答咨询、受理投诉。活动中,共设置展牌300余块,悬挂条幅130余条,现场咨询解答80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8万余份,出动宣传车辆14辆,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公益广告80余条。活动当天,市市场监管局还在中节能环保公司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2000余件。

关键词:消费,3.15,权益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