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阜城县锣鼓喧天闹元宵 民俗展演嗨翻全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苗凤强 王晓楠 2019-02-18 18:43:00

    

划旱船表演。苗凤强 摄

  2月18日,衡水市阜城县在阜丰公园举办“欢庆新时代 文明满城乡”元宵节群众文艺汇演,来自各乡镇的35支舞蹈、秧歌、锣鼓队欢聚一堂,欢天喜地闹元宵!

  喜庆的锣鼓敲得震天响,热闹的秧歌舞得别样欢,舞龙、舞狮、秧歌、跑旱船、二人摔跤等民间传统绝活儿精彩亮相,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舞龙在热闹的锣鼓声中欢腾起舞,龙珠游,龙头追,龙尾随,表演者舞得起劲,观众们看得认真,花样繁多、惊险多变的动作不时迎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喝彩声。鼓声节拍强劲有力,浑厚、响亮而振人心灵,狮子随着节拍时跳跃,时劲走,眨眼睛,扇耳朵,时活泼,时威武,让人感到精神倍增。憨态可掬的猪八戒吸引了小朋友们驻足围观,大家摆出各种姿势合影留念,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正在跳秧歌的古城镇李灰村村民马红新掩饰不住喜悦之情,兴奋地说:“虽然天气寒冷,但我们的内心是火热的,共产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近些年村里组建了秧歌队,邻村的知道了也来参加,原来农闲时人们都是打麻将、摸牌,现在一有时间大家就聚在一起扭秧歌、跳舞,生活越来越充实,不仅跳出了好身体,也跳出了好心情,更跳出了越来越美好的幸福人生。”

  正值寒假,文艺汇演吸引了近万名群众前来观看,现场人流如潮,热闹非凡,演员表演得精彩,观众看得也过瘾。人们不停地穿梭在秧歌、舞龙、舞狮队之间,遇见自己感兴趣的就拍照、录视频分享到朋友圈里,向更多的人分享自己的好心情,分享阜城县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来自建桥乡西张庄村的陈文华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得知此次活动的,现场热闹的氛围深深地感染了他,他说:“近年来,人们生活越来越好,县里建成了一大批文化活动场地,为人们休闲娱乐健身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表演的秧歌、舞龙、舞狮很好看,节日氛围也越来越浓了。”

  锣鼓、秧歌、舞狮等一直是阜城县颇具特色和影响力的传统文艺节目,在继承传统表演形式的同时,不断进行艺术创新,赋予鲜明的时代特色。此次文艺汇演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道传统民俗文化大餐,不仅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营造了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了广大群众蓬勃发展、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长城网记者邢梅智 通讯员苗凤强 王晓楠 图文报道

舞龙表演。苗凤强 摄

锣鼓表演。苗凤强 摄

舞狮表演。苗凤强 摄

赶毛驴表演。苗凤强 摄

扭秧歌表演。苗凤强 摄

关键词:阜城,元宵节,文艺会演
责任编辑:王永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