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过文明新年 村民齐点赞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将
2019-02-06 10:51:00
分享:

  2月5日(大年初一)上午,桃城区赵圈镇郭黄村支部大院内笑声阵阵、喜气洋洋,村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举行了首届春节团拜仪式。

桃城区赵圈镇郭黄村首届春节团拜仪式现场。

  村支部书记郭彦利介绍,往年都是村民各转各的,耗费时间较长,而且许多人转下来感觉很疲惫,但为了“礼节”又不得不为。今年春节,该村把村民集中在一起,举行团拜仪式,既省时又省力,而且非常热闹,简单而不失隆重。桃城区检察院驻村扶贫工作队还为村民们带来了新年礼物——印有“扫黑除恶”“桃城检察”等字样的环保手提袋,为村民们送来了新春的祝福。

  村民们对这一新型的拜年仪式纷纷点赞,“全村老少聚在一起,既互相见了面也拜了年,挺好!”“咱农村现在越来越城市化,农民也都过上了好日子,今后更要大力提倡这种新年新气象!”

关键词:衡水,文明,新年,村民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