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制造”冬奥会主题雕塑亮相北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崔佳栋 
2019-01-18 08:11:1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通讯员崔佳栋)近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一座以花样滑冰为主题的音乐旋转七彩雕塑令人惊艳,吸引了中外游客的层层围观。“这简直是一件艺术与科技,体育与舞蹈完美结合的艺术精品。”许多外国友人表示。

“冬奥之约”雕塑。崔佳栋 供图

  据了解,这座流光溢彩的雕塑名为“冬奥之约”,由饶阳县华日青铜艺术有限公司负责制造,是名副其实的“衡水制造”。整座雕塑高4.18米,重2吨,为不锈钢材质外镀七彩金。在阳光的照射下,整体金光闪闪、颜色亮丽。在璀璨的灯光下,则变得流光溢彩、如梦如幻。雕塑由我国著名女雕塑家、“奥运艺术使者”黄剑创作。作品以花样滑冰为主题,塑造了现任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和上世纪90年代挪威传奇花滑冠军索尼娅·海妮穿越时空共舞冰雪的奇幻一幕。两名不同时代、不同国家的优秀运动员穿越时空,共举奥运五环,伴随着轻柔的音乐翩翩起舞,相约2022北京冬奥会,寓意世界因奥运而更加和谐美好。

中外游客与“冬奥之约”雕塑竞相拍照合影。崔佳栋 供图
  华日公司负责人李汇川介绍,“冬奥之约”底座内部有一个转动装置,在设计中要考虑重心倾斜、防风、抗震等性能,试验了两个月才成功。从去年7月开始,公司一直在制作冬奥会主题雕塑,目前制作了“冬奥之约”“冬奥之舞”“万年之约”“中日柔道友谊赛”4组大型雕塑,已陆续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京冬奥会组委会等地展出。李汇川表示,能够参与到冬奥会的筹备工作中,感到十分荣幸,也希望随着冬奥会的推进,饶阳的青铜雕塑能够被更多人所熟知,进一步打入国际市场。

关键词:冬奥会,主题雕塑,亮相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