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努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新局面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1-15 07:53:00
分享:

  1月11日上午,衡水军分区党委召开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军委和省军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努力开创衡水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军分区政委蔡永琦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军分区司令员孙桂芝作工作部署。

  王景武指出,去年以来,军分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在省军区党委和市委的领导下,牢记使命、担当担责,积极创新、开拓进取,思想政治建设富有成效,练兵备战工作深入推进,改革阶段性任务圆满完成,国防动员工作创新发展,部队建设呈现出全面推进、持续向上的良好局面。军分区官兵和广大民兵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有效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军分区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把新时代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向新阶段。

  王景武强调,要强基固本、提高站位,奋力开创政治建军新局面。要更加注重强化理论武装实效,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根本指导地位,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两个第一”精神、冀中抗战精神,切实从思想灵魂深处武装官兵。要更加注重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强固维护核心、绝对忠诚的政治灵魂。要更加注重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和制度,确保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王景武指出,要聚焦主责、抓实主业,不断强化备战打仗新本领。要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牢固树立战斗队思想,扎扎实实提升军事斗争准备质量。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地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作为中心工作,持续兴起实战化训练热潮,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国防后备力量精兵劲旅。要着力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抓好人员动员和专业技能培训,落实装备物资保障,为有效履行动员使命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王景武强调,要深化双拥、推进融合,全力实现军民共建新发展。要发扬拥政爱民传统,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关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协调和发动驻衡部队官兵,继续在脱贫攻坚中作表率,在抢险救灾中当先锋,在处突维稳中打头阵,在文明创建中树形象。要当好部队建设后盾,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为部队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坚持军民融合发展,加强融合探索实践,创新融合体制机制,力争把经济、科技、人才、产业、信息、教育等资源优势有序有机融入部队建设,推动军地资源有效整合。

  王景武强调,军分区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发挥人民子弟兵的光荣传统,驻在衡水、热爱衡水、建设衡水,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军分区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军分区机关部分现役官兵、文职人员和职工列席会议。

关键词:王景武,国防动员,后备力量,新局面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