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公办幼儿园保教费试行标准“转正” 每月最高220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9-01-10 19:43:18
分享:

资料图。来源 视觉中国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千)近日,衡水市教育局在其网站公布了衡水市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将由2017年12月调整的试行标准转为正式标准。

  衡水市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为:省级示范幼儿园每生每月最高限额220元;城市一类幼儿园每生每月最高限额170元;城市二类幼儿园每生每月最高限额155元;城市三类幼儿园每生每月最高限额140元;低于城市三类幼儿园每生每月最高限额110元;农村一类幼儿园每生每月最高限额100元;农村二类幼儿园每生每月最高限额90元;农村三类幼儿园每生每月最高限额80元;低于农村三类幼儿园每生每月最高限额65元。

  幼儿园住宿费(仅限寄宿制幼儿园)按实际成本确定;幼儿园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应遵循“家长自愿、不得营利、据实收取、及时结算、定期公布”的原则,不得与保教费、住宿费一并收取。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调整后,公办幼儿园应对在园低收入家庭幼儿、孤儿和残疾幼儿酌情减免费用,进一步加大对相关困难群体家庭的帮扶力度。

  同时,衡水市将规范收费行为。公办幼儿园的保教费、住宿费收入纳入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调整以后,幼儿园除收取保教费、住宿费及省级人民政府批准的服务性收费、代收费外,不得再向幼儿家长收取其他费用。幼儿园不得在保教费外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课后培训班和亲子班等特色教育为名向幼儿家长另行收取费用,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幼儿家长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费用。

  幼儿园收费实行收费公示制度。幼儿园将通过设立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墙等形式,向社会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投诉电话等相关内容;在招生简章中应写明幼儿园性质、办园条件、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等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幼儿园调整保教费收费标准,应提前向幼儿家长进行公示告知。

  据悉,此次公布的收费标准为最高标准,各幼儿园可根据本园的实际情况和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具体执行过程中可适当下浮。

关键词:衡水,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每月,最高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