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瑞丰着力打造智能装备产业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8-12-17 19:31:17
分享:

  河北瑞丰动力缸体有限公司车间。记者张秀娟摄

  河北瑞丰动力缸体有限公司在改进传统加工制造工艺、引进先进加工制造设备、采用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的同时,大力推进自动化生产、模块化制造、精密化制造、绿色化制造、智能化制造,选择了一条以智能制造为基础的企业升级之路。

  河北瑞丰成立于2003年,是制造汽油、柴油发动机缸体、缸盖及各种发动机配件的股份制民营企业,现有员工近2000人,销售网络遍及全国各大汽车及发动机厂,部分产品出口欧美及中东地区。现为江铃汽车、北汽福田、众泰汽车、长城汽车、江淮汽车、华晨汽车、一汽四环、玉柴机器、成都成发等国内二十余家汽车及发动机厂配套。2016年实现产值7.5亿元,利税1.6亿元,税金6200万元。

  河北瑞丰从2007年开始,实现了快速成长。2007年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上缴税金600万元。

  2008年投资1.2亿元,在深州经济开发区建设了占地100亩新厂区,新建缸体生产线3条、缸盖生产线1条,当年即达到了年产10万台缸体、缸盖能力,实现年产值l亿元,上缴税金1000万元。

  2010年投资1.5亿元,建设了占地150亩二期项目,新上缸体生产线5条,达到年产30万台缸体、缸盖能力。

  2012年投资3亿元,启动建设了占地212亩的三期项目,新上精密铸造生产线,设备采用进口德国KW静压造型主机,制芯设备采用国外先进机型,浇注采用进口浇注机,技术水平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年产铸件5万吨,目前正与日本碧海工机合作建设高压铸铝生产线,最终整个铸造厂区投资将达10亿元,实现年产黑色铸件8万吨、有色铸件2万吨能力。

  2015年投资10亿元,启动建设了占地175亩的四期项目,新上国内领先的数字智能化缸体、缸盖生产线,年产80万台发动机缸体、缸盖。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智能加工设备,实现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主要为江铃福特、日本五十铃、华晨宝马等合资品牌配套。数字化车间由智能化物流系统、智能化立体仓库系统、MES制造执行管理系统及六条生产线构成。通过MES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管理系统,将研发(设计)、制造、计划、生产调度、质量、库存、成本、人力资源、行政等业务管理统一集成为企业信息化协同管理应用平台。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和互联网技术,实现了现代化企业的转型升级,极大地提高了生产和管理效率。

  四期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公司发动机缸体、缸盖年加工能力将达到200万台、铸造能力1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5亿元。同时,公司正在进行上市前的各项准备,预计年底前即可实现港交所上市。

关键词:河北瑞丰,着力打造,智能装备,产业基地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