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衡水市范围内企业名称可自主申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书勃
2018-12-17 17:37:4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张书勃)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和完善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放宽市场主体准入条件,激发市场主体创业活力,作为全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市之一,衡水市自7月26日起,正式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可通过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建立的全省统一的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秒定”名称,实现“我的名称我做主”。作为衡水市推动“一次不用跑”改革的重要举措,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充分释放了名称资源,提升了登记便利化程度,给予企业更多的自主决策权,进一步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

  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就是取消名称预先核准环节,申请人通过互联网自主查询、申报企业名称,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名称的比对、审核,系统自动生成规范的企业名称,此项改革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名称登记服务,也有效缓解了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工作中“起名难、效率低”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衡水市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工作坚持自主便捷、统一规范、公开透明的原则,在清理放开企业名称库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规范名称登记管理程序,赋予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的权利。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或者企业名称核准与企业设立登记不在同一机关的以外,企业名称原则上不再实行预先核准,申请人可以在办理企业登记时,以自主申报的企业名称一并申请。

关键词:衡水,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