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王景武就民营企业发展和重点镇建设进行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8-12-17 18:00:38
分享:

  11月21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就民营企业发展和重点镇建设到枣强县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服务力度,倾情倾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衡水创新港——北京中关村(枣强)产业协同创新基地、河北空调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及空调博物馆、河北瑞星燃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慧星调压器公司、大营西亚皮草新城等处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形势和科技创新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支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加快重点镇建设提出要求。

  王景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快壮大民营经济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力推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民营企业、服务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的浓厚氛围。要坚定不移走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引导广大民营企业进一步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切实加大科技研发和创新力度,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和水平。要加快对内对外开放步伐,积极推进企业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创新,加强与国内外战略投资者交流合作,积极拓展民营经济发展空间。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注重工业设计,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努力依靠过硬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占领市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化“双创双服”,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着力从政策、人才、平台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大支持,努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家心无旁骛地改革创新发展。

  王景武强调,要积极践行新型城镇化发展理念,高度重视重点镇建设,引导和鼓励一批特色镇、专业镇因地制宜加快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城乡规划,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全面提升乡镇综合承载力。要在培育发展特色主导产业上持续发力,加快产城融合发展,真正打造一批产业重镇、经济强镇。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研究出台重点镇配套支持政策,进一步完善乡镇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动重点镇向着特色鲜明、要素集聚、宜居宜业、富有活力的目标迈进。

关键词:王景武,专题调研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