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冬训”练兵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泳涛
2018-12-16 10:28:17
分享:

“冬训”练兵剪影。代泳涛 供图

“冬训”练兵剪影。代泳涛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代泳涛)为进一步加强衡水市公安特警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维稳处突能力,根据衡水市公安局“冬训”练兵部署安排,近期,特警支队结合当前社会治安形势以及该市特警系统工作实际和业务特点,按照“围绕实战、贴近实战、服务实战”原则,以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案件事件为重点,牵头组织全市巡特警系统开展了2018年度“冬训”练兵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支队高度重视“冬训”练兵工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成立了练兵专班,出台了《衡水市公安局巡特警系统“冬训”练兵工作方案》,明确了“以市带县、市县同练”的练兵形式,划分了练兵阶段步骤,制订了“冬训”练兵科目,规范了练兵标准及流程,要求各地巡特警部门严格按照“冬训”练兵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部署,强化督促指导,充分履职尽责,搞好协作配合,确保“冬训”练兵工作深入开展。

  为保障“冬训”练兵工作落实到位、练出成效,11月28日至30日,由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督察支队联合组成的“冬训”练兵督导小组奔赴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分别从练兵活动部署、领导机构组建、实施方案及训练计划制定、队伍组建及装备配备、科目训练开展、练兵宣传报道六个方面,对“冬训”分训阶段各地练兵工作进行实地验收检查,全面掌握全市“冬训”练兵工作落实开展情况,对“冬训”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现场指正,要求限期整改。

  按照方案安排,本次“冬训”练兵工作整体分为分训、合训、综合演练三个阶段,现已进入合训阶段。特警支队提前对综合演练的实施方案、流程等内容进行策划与制定,并就合训期间如何开展对县指导进行谋划研究,积极协调装财部门,申请购置训练武器装备以及演练所需器材工具,平整驻地训练场,确保通过本次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硬件建设,提高该市特警队伍维稳处突能力与攻坚克难水平。

  据了解,此次“冬训”练兵贴近实战、突出重点、强化技能、成效显著。冀州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组织开展了防暴队形训练,有效提升了应对群体性事件的处置能力。深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重点开展了擒敌拳训练,全体队员的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饶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以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为重点,组织参训队员开展了警棍盾牌术专项训练。其他各地巡特警大队也都按照“冬训”方案要求,分别开展了理论学习、基础体能、单警技能、特警搏击、小组战术等训练,全市巡特警系统掀起“冬训”练兵活动热潮。

  据衡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步工作中,支队将继续按照方案要求,持续推进“冬训”练兵进度,督促各地开展区域警力合训,并适时组织市县两级公安巡特警防暴处突骨干力量开展跨区域调警合训,全力推进“冬训”练兵工作向纵深开展。

关键词:衡水,公安局,特警支队,冬训,成效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