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8-12-14 09:49:56
分享:

  12月13日,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副市长王世昆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安监局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也是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张家口“11·28”爆燃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突出危化品、交通运输、高铁沿线等重要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

  会议听取了市扶贫办关于2018年河北省对衡水市县党委政府扶贫成效考核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抓好扶贫成效考核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明确任务要求,强化责任落实,限时完成整改任务。要对省扶贫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抓好“点对点”问题整改,全面开展“回头看”,认真进行举一反三,做到逐条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推动各类问题按时整改到位。要做好迎接国家检查各项准备工作,对照国家考核新要求新标准,全面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扶贫脱贫工作水平,争取取得好成绩。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关于举办高质量项目建设专题培训班和关于2019年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系列培训的方案、关于设立衡水市产业振兴基金和拨付衡水野生动物园项目市级补助资金的有关文件、衡水市竞技体育奖励办法。

关键词:衡水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