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2018年河北省武术套路段位考评赛(中段位)在深州开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高占峰 2018-11-20 20:43:00

参加评比的运动员进行剑术项目考评。

  11月20日,“形意之源、梅花神韵、大美深州、相约桃乡”2018年河北省武术套路段位考评赛(中段位)在深州中学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市体育局、武术协会、武术馆(校)、段位考评点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各地市11支参赛代表队及深州市武术之乡代表队等共计500多人参加比赛。

  据悉,本次段位考评仅限4至6段的申报,由河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武术协会主办,深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深州市教育体育局、深州中学协办。与会运动员将用两天时间分别参加长拳、形意拳、戳脚、刀术、剑术、棍术等项目的考评。其中,男、女各段位、各单项将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证书。

  据了解,深州市是全国武术之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意拳发源地,深州梅花拳属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深州市立足实际,坚持传承弘扬传统武术文化作为工作重点,大力实施“武术进校园、非遗进校园”工程,推动传统武术传承取得显著成效。在2018全国传统武术比赛中,深州市两名学生选后荣获两块金牌。同时,深州市积极申报国家武术段位考评点,着力为初级武术学员提供考评服务,大力弘扬传统武术文化。

  长城网记者 张千 通讯员 高占峰 图文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河北,武术套路,段位考评赛,开考
责任编辑:王永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