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冬天养胃的方法都有哪些

来源: 寻医问药网  作者:
2018-11-07 19:39:39
分享:

  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必须要注意一些冬季的调理方法,冬季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事项,而且。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方案,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多吃一些菜,也要注意养胃的方式,这样有助于调理身体,那么冬天养胃的方法都有哪些?

  三类肉食最养胃

  一猪肚,猪肚即猪的胃,它性微温、味一甘,与牛肚、羊肚等各类动物的胃相比,更多地得了良土之气,以形补形,直接培补人体的良土,效果特别好。尤其是对于脾胃虚弱的老年人、妇女和孩子,用猪肚炖汤喝可以起到急补脾胃的作用,对由脾胃不适引发的其他疾病也有很好的辅助疗效。

  二羊肉,还有就是羊肉,性味甘温,含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常被人们用作冬季御寒和进补壮阳的佳品,具有暖中补肾虚、开胃健脾、御寒去湿之功效。

  三狗肉:性温味甘,具有安五脏、暖肾壮阳之功效,善治脾胃虚寒之症疾。在冬季里常吃狗肉,对于脚冷、腰痛、体质虚弱者有良好的保暖御寒作用。

  三类鱼不可错过

  鲢鱼(又叫白鲢):是冬季养胃的最佳选择,用于缓解胃痛,常用于脾胃虚弱的治疗。尤其适用于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

  带鱼:能养胃,对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胖头鱼(又叫花鲢):有暖胃、补虚、化痰、平喘的作用。体质虚弱的最好多吃胖头鱼的鱼头,暖胃的同时还能起到治疗耳鸣、头晕目眩的作用。

  现在有胃病的人非常多,那么如何养胃呢?养胃吃哪些食物好呢?冬季吃什么可以养胃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冬季养胃的八种食物。

  养生食物1、姜--温热助消化姜为芳香性辛辣健胃药,有温暖、兴奋、发汗、止呕、解毒等作用。吃姜可以改善胃寒引发的消化不良;吃东西前,若先吃些姜,胃部排空的速度可加快一倍,胃部蠕动次数增多,姜除了可帮助消化,对容易胀气、反胃、呕吐的人来说,也是不错的食疗,但不适合胃溃疡、胃食道逆流患者食用;平时容易嘴破、长痘痘、火气大的人,也不宜吃多。

  养生食物2、黑木耳--护胃壁

  黑木耳,味甘,性平。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而且还含大量果胶,可保护胃壁,减少溃疡。

  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这些养胃的方案,同时在日常生活当中,应该注意全面的进行调理,平时大家需要注意保健事项,而且要注意一些生活要点,才能有助于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避免导致我们的生活受到影响,所以,大家需要注意这些问题,要综合进行调理,才能对我们的身心健康更有利。

关键词:冬天,养胃,方法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