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桃城区邓庄花海盛放 带火乡村旅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0-05 15:53:2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李威)国庆期间,桃城区邓庄镇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最佳赏花期,各地游客慕名来到天乐谷观光园赏花,拍照,日接待游客8000人次。 

  花为媒 发展乡村旅游

  时下,乡村游可谓是呈井喷式增长,该镇以原汁原味原生态的乡村风光为载体,通过花海项目,引导游客们前来欣赏田园风光,拍婚纱照,玩植物迷宫,看吴桥杂技等体验多样的旅游形式,招来了城里人,富了乡村人。

  国庆期间,天乐谷花海带火了全镇经济,也让邓庄金秋快乐的高潮直上云霄。在天乐谷观光园内,百亩马鞭草浓情绽放,游客们在紫色庄园里用花纸伞、红丝巾摆好pose,尽情的拍照。情侣们在百合花从中低声细语,诉说着他们的爱情故事,以及百年好合的愿望。孩子们在各种颜色的百日草丛中追赶着蝴蝶。模特队们也慕名而来,他们身穿旗袍,或手持花伞,或拿着纸扇徜徉在花海中,无不体现东方女性独具气质的魅力,婀娜多姿的身段、仪态大方的走秀,瞬间成了会场上最亮眼的一道风景线。摄影师们扛起长枪短炮,将这美丽的瞬间一一记录,留下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农民们用玉米堆砌了两个大粮仓,显示着邓庄农民丰收的喜悦。

天乐谷观光园内的文化活动。李威 摄

游客尽情赏花。申静 摄

  文化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好戏不断。聘请了吴桥杂技专业团队每天上演不同的杂技表演,《顶技》、《龙舞》、《空中技巧》等多类节目,构思新颖,技艺纯熟表演惊险、奇特、幽默、滑稽,显示了鲜明中华民族的传统风格,受到了现场游客的热捧。邓庄也有特色绝活亮相。武家庄和速流村的大鼓,铿锵有力,震撼人心,敲出了百姓的火红日子,秀出了农民们的幸福生活。广场舞比赛、农民大K歌、趣味运动会、儿童才艺大比拼等多个活动轮番上演,让人应接不暇,旅游热潮持续不断。

  动物萌宠园请来了爱美的孔雀和呆萌的骆驼、小红马、大鸵鸟等多种动物,满足各年龄段的大小朋友们的需求。孔雀看到游客们穿的漂亮的衣服,颜色鲜艳的花朵,也忍不住展现一下自己的魅力!

  景为线 串起生意经

  村民们看到了这家门口的生意,他们将自己种植的丝瓜、茄子等绿色蔬菜,甜梨、葡萄等水果都在景区附近销售,留仲村村民们在这里支起了大锅,做起了木火炖菜,让来自市区的朋友们更是品尝到了地道的农家饭。

  玲玲利用国庆小长假,在景点附近卖了三天的玩具,自己和妈妈一起进货,购买了价格便宜却备受小朋友们喜欢的发卡、蝴蝶、风车、气球等。小鬼当家,所进货物全部出售,小赚了一笔,体验到了社会活动的快乐!

  此外,邓庄镇还将按照时间节点陆续举办山楂采摘节,广场舞大赛、果品擂台赛等多种活动,做大邓庄乡村游品牌,让游客人数不断刷新历史高度。

关键词:桃城区,邓庄,花海,乡村,旅游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