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第一届德国隆尼施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启帷 德国著名钢琴家献上精彩演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18-10-03 07:35:00
分享:

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开幕式音乐会现场。记者 常虹 摄

  中共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致辞。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10月2日晚,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开幕式音乐会在衡水保利大剧院举行,从全国60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几百名选手将参加此次决赛。中共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是第二届衡水市旅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水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音乐赛事,旨在以音乐为媒,搭建起衡水与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让更多国内外朋友了解衡水、了解武强。同时,本次大赛也是“高雅艺术进衡水”的重要载体,能够让广大市民朋友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

  音乐会开场,德国乐坛钢琴家——辛普夫以一曲《莫扎特k.333》奏响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从他指尖流露的莫扎特音乐是那么自然流丽,充满甜美宁静而富有诗意。接下来的勃拉姆斯三首间奏曲,辛普夫细腻的触键和克制而恰到好处的表达将勃拉姆斯的爱与无奈,诠释得深刻而动人心弦。作为世界上最权威的贝多芬钢琴比赛的桂冠,辛普夫在下半场带来了两部贝多芬作品,分别是贝多芬的升c小调第14钢琴奏鸣曲月光与贝多芬f小调第23钢琴奏鸣曲热情。辛普夫对贝多芬作品的诠释,一直是许多音乐爱好者所期待的。一个人一架琴,细腻深邃的情感与恰当的理性意志并存,这是演出后,许多专业观众对他的直观感受。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4天中,该市12场钢琴大赛,3场音乐会、3场名师大讲堂、3场大师点将、5场国际大师班、1场百万巨奖超冠争霸赛以及666架钢琴合奏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交响盛典都将正式开启,还有走进周窝音乐小镇、体验钢琴智能制造、武强音乐城市代言人等共30多场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入围选手将在这个舞台上展开激烈角逐。  

关键词:高雅艺术,进衡水,钢琴,总决赛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