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饶阳县人民检察院 三措并举促廉政建设规范化常态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俊颖
2018-09-21 16:30: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李俊颖 )为了强化检察队伍公正廉洁,在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饶阳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本院工作实际,采取三项举措,进一步深化检察队伍廉政建设,使廉政建设规范化、常态化。

  一是开设“廉政课堂”,深化廉政教育。积极探索加强检察队伍廉政教育的新途径、新方式,开设了“廉政课堂”,检察长带领全体干警上党课,学习反腐倡廉相关内容,并针对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摆,认真分析,及时整改,进一步增强干警廉洁勤政意识,提高干警自身职业道德素养。

  二是健全“廉政谈话制度”,督促廉洁执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谈话制度,根据责任分工,逐级逐层开展,明确规定每季度至少开展廉政教育谈话一次。把廉洁执法、关心爱护群众、班子成员起表率作用等作为谈话重点,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进行,及时了解队伍思想状况和精神状态,了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了解干警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三是强化“廉政公开评议”,拓宽监督渠道。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征求干警在执法办案、遵规守纪、廉洁从检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不断拓宽监督的途径和渠道。针对反馈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出更改措施,限时整改并不定期进行抽查,确保监督取得实效。

关键词:饶阳,人民检察院,廉政,规范化,常态化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