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州区城市建设“精雕细琢”打造宜居宜业“新高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樊加伟
2018-08-29 14:45:20
分享:

冀州区九州文化广场。樊加伟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樊加伟)近日,我省印发《关于2017年度洁净城市(区)创建情况的通报》,衡水市冀州区顺利通过了省住建厅专家组复核,获评省级“洁净城市”荣誉称号。创建省级洁净城市以来,该区以“多城同创”活动开展为契机,以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和百姓幸福指数为目标,通过在城市规划上拉大城区框架,在城市设计上强化精品意识,全面打造宜居宜业“新高地”。

  据相关部门介绍,该区突出打造东部新区老盐河、主城区冀新公园、西部冀午渠三大版块,加快空间规划、环境整治、水系建设、基础设施投入,特别是以“六村合一”社区一、二期交工为契机,千方百计抓好孙宜子、张宜子、酒杨村三村拆迁,推动“生地”变“熟地”,并努力争取土地指标,盘活各类资源,着力引进建设一批高端项目,全面打造城市风景“隆起带”。并以三大版块为牵引,该区加大对龙泽苑、春风十号院等一批在建工程督促力度,确保快出形象;创造条件启动龙泽大酒店、农商行大楼、德政商业综合体等项目,产城互动步伐全面加快。

  冀州区以“撤市建区”为发展机遇,紧紧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文化资源优势,坚持高端定位、高端建设,积极建设衡水“最靓城区”。目前,总投资53亿元的46项城建重点工程全面启动实施。其中,“数字冀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在全市率先通过验收,地理信息公共平台上线运行;海绵城市、绿地系统等专项规划编制完善,全区空间发展实现“一本规划、一张蓝图”;兴华大街、迎宾大街、长安路完成雨污分流和路面改造,11条小街小巷完成改造提升,城市出行“畅通度”显著提升。同时,该区还以被列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契机,启动滨湖景观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先后实施了提升兵法城、改建博览馆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完成了九州文化广场、广电大楼等一批亮化景观工程,环湖旅游产业带正在形成。

工作人员为绿化浇水。樊加伟 供图

  当下,冀州区着力做好城市“精细管理”这篇文章,将智慧化、人本化理念融入到城市建管细节,通过不算完善城市功能,推动城市更文明、更大气。其中,提升城市园林化水平上,冀新公园二期、冀午渠滨水公园、朝阳公园等9处公园游园以及老城带状公园建设和老盐河公园、滨湖公园改造提升工程等多个园林建设工作全面启动;在提升城市绿化水平上,该区按照“见缝插绿、拆违还绿、破硬增绿”的绿化思路,积极开展单位庭院、住宅小区绿化,重点抓好建设大街、滏阳路等28条市区道路绿化改造提升,着力增加绿化面积,确保全年新增园林式小区15个、园林式单位23家。

关键词:冀州,城市建设,“精雕细琢”,打造,宜居宜业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