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滏阳便民市场早市好热闹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玲玲
2018-08-16 07:55:04
分享:

  “便宜了,黏玉米1元1个!”“自家种的丝瓜,2块钱一斤!”“刚从地里拔下来的花生,10块钱4斤了!”……11日一大早,衡水主城区中华大街滏阳河桥以南的滏阳便民市场内已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叫卖声此起彼伏,来逛早市的市民络绎不绝,人们左顾右盼、精挑细选,市场一片繁荣。

  早晨6时,记者在滏阳便民市场看到,上百个大大小小品类繁多的摊位摆放有序,蔬果、肉食、生鲜、百货、早点、服装等一应俱全,川流不息的人群熙来攘往,市民们或推着自行车,或推着三轮车,或提着菜兜菜篮步行购物,叫卖声、询问声、讨价还价声混杂在一起,好不热闹。“市场开放时间为每天早上4时到上午9时,老百姓生活中所需要的柴米油盐以及果蔬等,在这里应有尽有。由于经营规范、价格便宜、商品新鲜、选择性强,因此,这里不仅受到老年人的欢迎,上班族也成为早市的常客。”滏阳便民市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最近几天,每天早晨4点我就来这里卖花生,都是我自己种的,新鲜!”售卖花生的宋阿姨是河沿镇路家庄村人,今年70岁了。她一边择着刚从地里拔下来的花生,一边跟顾客聊了起来,“孩子们都不让我种地了,可我就是闲不住。我种的有花生、芝麻和红薯,虽然不多,但可以锻炼锻炼身体,更主要的是凑凑热闹,也让你们城里人尝尝鲜。”

  “快来看啊!小冬瓜两块钱3个,茄子两块钱一堆!”来自河沿镇北沼村的李大爷高声吆喝着。他告诉记者,他家里种着两亩菜地,今年种的是冬瓜、茄子和苦瓜三样儿。每天来早市前,他都会到地里现摘蔬菜,然后放到三轮车上,骑行20多分钟来这里,铺开菜摊子,希望卖个好价钱。“我的菜可受欢迎了,别看长得不好看,买的人可不少。我种的都是大地菜,种了这么多,自己也吃不完,就拿出来卖卖,一年也就卖个百十来天儿,卖点钱补贴家用。”李大爷笑着说。

  早晨7时左右,来逛早市的人明显多了起来。商户们有的从热气腾腾的油锅里捞出油条,有的忙着将新鲜的蔬菜摆放成堆,还有的热情地向顾客推荐着自己的水果……经询问了解到,早市上各类蔬菜、水果的价格均比实体店便宜,不少商户更是打出“新鲜牌”,称蔬菜都是刚摘下来的。此时,市场管理人员早已到岗,在市场内维护秩序,引导商户把商品放在规定区域内售卖。此刻的早市,不仅是生活的需求,更成为了市民精神上的需要,卖家和买家看起来是那么融洽、和谐。
 “今天是周六,正好孩子们也在家,回去蒸包子吃!”来逛早市的市民刘女士提着刚买的一捆韭菜和一袋肉馅告诉记者,她每个周末都会来早市,蔬菜、水果、小吃、日杂等生活用品在这里都能买到,感觉很方便。“我每天都来早市买菜和水果,这里的东西不仅价格便宜,而且也新鲜,有很多菜都是农民自己种的,吃着也比较放心。”家住岸芷庭蓝小区的陈大爷也对早市赞不绝口。

关键词:衡水市,滏阳,便民市场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