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桃城区:创城见实效 赢得百姓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8-08-10 09:08:24
分享:

桃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共建小区进行创城宣传,开展问卷调查。吕明会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自创城以来,衡水市桃城区强化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全市创城“十大攻坚战”部署要求,把“为民创建、创建为民”作为贯穿主线,城区旧貌换新颜,生活环境大改善。

  “创城创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里了!社区环境整洁、有序,农贸市场规范提升,交通秩序顺畅,出行方便多了。”聊起创城带来的实惠,居住在新华路附近的王大爷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因衡水六中位于新华路上,路边挤满卖菜的小商贩和买菜的居民,每逢学生上下学,道路拥堵的厉害,常常被堵在家门口的周边居民苦不堪言。改变发生在创城以后,没有了流动摊点和乱停乱放现象,不但道路畅通了,也干净了!

  “通过创城,小区的路平了,下水管道畅通了,路灯也亮了,也没有那么多的杂草了,蚊子苍蝇自然也就减少了。大家都说,‘这比原来好百倍!’”这是河西街道杨树社区兴平散居小区居民黄海英对文明城市创建的亲身感受。如果你现在来到兴平散居小区,发现正如黄大姐所言,这里道路平整、环境靓丽、整洁卫生,一切焕然一新。

 据了解,今年以来,桃城区紧紧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着力从群众诉求反映较为集中的出行道路、临街违建、小区环境等问题入手,拆除临街及生活小区内的临建违建8千多平方米;对市区18个菜市场进行了集中专项整治;新增绿化面积近万平方米,新铺设、维护道路100多公里。有效解决了杨树、中心街等10余个社区的居民楼下水管道堵塞、道路坑洼不平等问题;对杨树社区兴平散居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提升,对滨河社区燃料公司家属院、和平路酒厂家属院、靓景名居北区等进行了整合改造。加快推进河东老城区胜利路片区拆迁改造工作,惠及群众823户。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创城,百姓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