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吕志成主持召开衡水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8-07-27 10:14:00
分享:

  7月25日,衡水市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相关内容。会议指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遍布城乡、量多面广,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要将贯彻落实《条例》要求作为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明确部门主体责任,加强登记备案等基础性工作,提升日常监管水平,促进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会议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全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再加力,对照全年任务目标,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平稳运行。要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再突破,加强要素保障,全力推进建设速度。要在新旧动能转换上再加快,强化创新意识,以“万企转型”为抓手,尽快制订规上企业技改项目清单和主导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再深入,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再加强,认真落实好向群众承诺的民生实事。
  会议听取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当前我市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值“七下八上”大汛期,防汛形势异常严峻。要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创新工作理念,加强预测预警,加强应急值守,完善预案体系。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紧盯险工险段、河道内村庄、城市易涝点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日常巡视,排查整治问题隐患。
  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突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部署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和政法机关要加强协同配合,积极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本部门本单位的重要工作来抓,与主责主业同步推进,边扫边治边建。要认真排查本行业本领域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公安机关。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努力营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创建全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创建全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是我市多城同创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加快推进公交场站建设,优化公交线路,提升智能化水平,努力将公共交通打造成我市又一个靓丽名片。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衡水市文化惠民卡章程(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吕志成,主持召开,常务会议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