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武邑县人民法院走进武邑职教中心教师进修班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孙艳雪 张亚楠
2018-07-24 18:31:38
分享:

法制宣传活动现场。孙艳雪 供图

武邑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刘宗杨主讲。孙艳雪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孙艳雪 张亚楠)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教师的法制意识,提升中小学教师运用法律手段妥善处理教育问题的能力,近日,武邑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刘宗杨走进武邑职教中心教师进修班为数百名武邑县中小学班主任做了一场生动有趣、内容充实的法制讲座。

  此次讲座中,是由该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刘宗杨主讲,从法制教育的意义、法制教育的内容和班主任如何合理合法地妥善处理教育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作为一名多年奋战在法院审判一线的法官,刘庭长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一个个教育案例,使班主任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在具体案例分析中了解了如何预防校园案件的发生以及如何在校园案件发生后运用法律手段妥善处理。还重点讲解了校园伤害、班主任如何与家长沟通、校园饮食卫生、盈利性补课涉及的法律知识和有可能出现的法律问题。最后,建议班主任们一定要多学习法律知识,并尽可能多地利用班会时间对学生进行普法教育,提升学生的法制素养。

  此次讲座得到了班主任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学生、学校以及自身的合法权益。接下来,武邑县人民法院还将继续走进企业、乡村等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使人民群众了解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律思维,提升法律素养,感受司法公正,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公民。

关键词:武邑,人民法院,教师进修班,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