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衡水选拔赛圆满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18-07-24 08:29:14
分享: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衡水选拔赛颁奖典礼。衡水市人社局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记者从衡水市人社局获悉,由衡水市人社局、发改委、科技局、团市委、市残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衡水选拔赛已圆满落幕,40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征集参赛项目105个,涉及IT通信、互联网、文化创意、节能环保、生产制造、种养殖等众多领域。

  选拔赛采用“6+5+1”的路演方式进行,即每个参赛项目由6分钟项目陈述、5分钟与评委互动问答和1分钟评分组成。40个项目组依次结合PPT就项目简介、核心优势、市场前景、团队成员、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展示。

  为确保大赛公开、公正、公平,此次选拔赛由衡水市知名企业、高校、孵化基地、金融机构等领域17名专家组成评委团,对本次参赛的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衡水学院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松教授说,“参赛项目中丝网、内画鼻烟壶、医疗器械等有效解决了我市特色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氢能源动力、波分复用器、石墨烯热管理等高科技创新项目,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绿色节能环保,应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希望有更多的人员参与到创业创新中来,找准市场的痛点,将痛点变为亮点,强化项目的核心能力和核心优势,助力衡水的全面发展。

  最终,创新组鼻烟壶内画获一等奖,波分复用器、石墨烯热管理项目获二等奖,烧结铜钢双金属耐磨导板、森课帮创梦空间、绿色无源智能卫生间获三等奖;创业组氢能源动力技术获一等奖,汽车安全件生产数据采集平台、VR科技文化产业基地获二等奖,海绵城市绿地水资源综合利用研发、博隆生态农业、培育产学研用之VR生态链获三等奖。组委会将根据比赛结果择优推荐参加省选拔赛。

关键词:创业创新,衡水,选拔赛,结束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