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整治交通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逾43万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张丽
2018-07-21 08:31:25
分享:

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召开关于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媒体通气会 。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胡竞文 通讯员 张丽)7月20日,记者在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召开的关于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媒体通气会上获悉,3月份以来,衡水市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治理行动70余次,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3万余起,其中酒驾醉驾2585起、涉牌涉证18601起、违法停车63833起、行人非机动车违法6448起,全市道路交通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整治效果显著。

  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结合季节特点和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确定了常态化、非常态化整治的重点,采取多警种联合执法、异地用警、交叉互查、区域性整治、突击治理、夜查巡控等手段,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采取“零容忍”治理,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高压管控态势。据省公安厅考核,衡水市人均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三项重点违法量均居全省第一。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衡水市公安局还专门制定下发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警务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4个县市13个乡镇派出所试点实施农村派出所与交警中队“所队合一”的警务机制,增加农村警力。

 在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期间,大力推进路防工程建设。利用科技强化对交通违法的精准打击,启动200余套违停抓拍、货车闯禁行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利用科技精准查处假套牌104起,其它涉牌涉证、车辆未年检等交通违法行为19109起,货车闯禁行5101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44366起,不系安全带2179起。

  

关键词:衡水,道路交通整治,违停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