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消防提示:暑期培训班消防问题不容忽视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
2018-07-05 08:51:32
分享:

  随着暑期的到来,名目繁多的培训班、辅导班、夏令营争先恐后,粉墨登场。街头散发的传单、贴满小区的海报、各种媒体上的暑期班信息,犹如决堤的洪水涌入家长和孩子们的视线。但大部分教育培训机构由于场地自身条件较差、业主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导致场所内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和问题。今天,衡水消防支队将暑期培训班存在的安全问题一一指出,提醒各位家长为孩子选培训班一定要慎重选择具备消防安全的机构。

  大多数培训机构均存在消防问题:

  一是消防手续办理不完善。教育局、文化局对教育培训机构要求必须取得消防监督检查合格后方能营业,虽然大部分教育培训机构都能够按照要求报消防部门备案,但有的教育培训机构嫌消防部门的要求太高,提出的问题难以整改,而存在直接开始经营,不报消防部门备案。

  二是存在“先天”隐患。由于开设培训机构的场所建筑存在不一定性,而导致存在场所与居住场所合用、场所设置楼层不符合规范要求、安全出口和疏散楼梯不足、采用可燃易燃装修材料以及未设置喷淋、报警和排烟系统等先天性火灾隐患。

  三是火灾隐患多样并存。部分培训机构教室存在使用可燃材料吊顶、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灭火器压力不足、房间窗户设置铁栅栏、疏散楼梯和安全出口设置数量不足、疏散通道被堆物占用、安全出口被上锁、厨房使用液化石油气与明火源未进行防火分隔等火灾隐患。
四是消防责任不落实。部分教育培训机构未能落实消防工作职责,未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无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未能定期组织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开展消防宣传的能力和水平不高。

  △6月28日至7月3日全市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42起,出动执勤车96辆次,出动警力524人次,抢救财产价值18.1万余元。
    △6月28日,河北消防总队在衡水召开全省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副局长罗永强,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安忠起,省消防总队总队长刘海龙、政委刘心元,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程蔚青等领导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公安局分管消防副局长、消防支队支队长、防火处长等有关同志共计115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衡水市社会单位深化“四个能力”建设,落实“七化”标准,探索实施的“一册一表”精细化管理方法、“三健全六到位三把控”风险管控措施和“社区智慧消防”网格化管理新模式,听取了衡水、石家庄、张家口三个消防支队经验介绍,并就当前消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衡水,消防,暑期,消防,不容忽视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