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深州鲜桃搭上电商“快车” 果农收入翻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18-06-28 09:06:00
分享:

鲜桃已经成熟。记者 张千 摄

桃农查看鲜桃成熟状况。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6月27日讯(记者 邢梅智 张千)春赏桃花,夏品脆桃。如今,桃林已经褪去了花衣,纷纷挂上了硕果,桃子簇拥在一起,硕果累累,乍点红唇,色丽香溢……

  近日,深州市政府联合河北顺丰组织了上百家电商销售平台与当地桃农进行电商渠道推介,主动服务,为当地桃农找销路,拓销路,帮助桃农增收致富。

  “自从用上了互联网,足不出户就有人上门来收购,坐在地头上就能把桃卖完,收入还翻了一番。这以后的日子肯定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深州市清辉头村民李錾高兴地说。

深州鲜桃电商渠道推介会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电商查看运输包装。记者 邢梅智  摄

  过去,处于供应链上游的桃农,往往握有优质资源,但是苦于销售渠道受限,只能以粗放式的批发为主,无法使农产品价值最大化,议价能力不强。供应链次一级的渠道商,由于网点布局不够,视野受限,经常面临优质货源缺乏的情况。

  而顺丰作为串联起上下游的快递运输企业,利用丰富的信息资源,升级“快递+农业”方案,直接邀请批量的渠道商来深州进行面对面的产销对接,顺理成章。通过线上、线下的多渠道推广和高效快递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深州鲜桃的品牌知名度。

  据了解,河北顺丰自2014年在深州正式设立营业网点以来,投入逾800万元,服务面积实现了桃产区全覆盖,并反哺上游,共开展电商培训70余场,惠农超3000人。

  据大数据研究显示,深州鲜桃电商销售额已从2012年的17万元,增加至2017年的6093万元。

  “从夯实揽收基础,到果农电商培训,再到现在的电商推介会,顺丰在深州打出的是一组组合拳,是快递和特色农业相结合发展的思路。”河北顺丰销售部管理总监赵建成告诉记者,“我们的目的是以深州为蓝本,把成功的经验复制到河北省内更多的地区,让快递+农业的服务在河北多点开花,达到政府、农户和企业的多方共赢。”

关键词:深州,鲜桃,电商,拓宽,销售渠道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