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州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喜迎“七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刘利船
2018-06-26 17:42: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 刘利船)日前,在冀州区博览馆广场上,一场以“迎七一、颂党恩”为主题的戏曲票友演唱会吸引了广大市民们的眼球,来自全区的京剧爱好者们用真情演出,由衷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连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冀州区全面启动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全区上下合力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的积极精神风貌。

冀州区以“迎七一、颂党恩”为主题的戏曲票友演唱会。樊加伟 供图

冀州区以“奋进新时代、筑梦在湖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樊加伟 供图  

  开展表彰活动,树立模范典型。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拼搏进取、干事创业的热情,该区通过层层推荐选拔,重点选树一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带领群众致富、维护基层稳定、脱贫攻坚和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脱贫攻坚优秀帮扶责任人等四大类型的优秀代表。同时,对于选树出的模范典型代表,该区还将在“七一”期间,以区委的名义进行公开表彰,进而全面彰显榜样力量,带动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持续好转和发展势头的持续向好。

  开展帮扶活动,参与扶贫济困。该区以当前开展的脱贫攻坚行动为契机,围绕“双创双服、多城同创、乡村振兴”等主题,积极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家开展爱心帮扶活动,重点引导广大民营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肩负建设者担当,履行好社会责任,深入贫困村、贫困户中间开展民企爱心帮扶,并以此为基础巩固扶贫脱贫成效,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扶贫济困,全面提升广大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该区还大力开展“庆七一、颂党恩、结对帮扶奔小康”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志愿帮扶等多种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和在扶贫脱贫工作中的先锋引领作用。

  开展文化活动,营造党庆氛围。该区通过组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纪念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营造浓厚的党庆氛围。其中,以“奋进新时代、筑梦在湖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从百姓视角讲述动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庆七一”戏曲票友演唱会,充分展示戏曲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的活动成果,传承弘扬国粹文化;“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书画展,广泛征集和创作以迎“七一”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并以举办书画展览的形式,讴歌新时代、抒发爱国情怀;庆祝建党97周年歌咏会,通过在区文化艺术中心组织大型演唱会,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党爱国情怀。

关键词:冀州区,系列主题活动,“七一”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