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培训会精准对标各项任务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18-06-22 09:39:37
分享:

  “要集中精力抓好档案资料整理工作……”6月21日,市委党校会议室里,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在台上讲得细致,参培人员在底下听得认真。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创城工作取得新成效,我市特别组织召开了这次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培训暨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就如何对照标准做好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辅导,让广大创建人员做到“心中有数”,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培训会紧紧围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内容,全面细致地解读了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测评方式、整体安排、实地测评点位创建标准、未成年人教育测评要求和档案材料收集整理要求等内容,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整个培训紧扣实际,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对我市创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目前,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创城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不断提高。为进一步深化创建工作,此次会议动员各相关部门按照全市统一安排,提高认识,积极作为,协调联动,精准把握档案材料收集整理、市容市貌整治、文明交通秩序整治、社区治理提升等重点工作,扎实抓好“访千楼进万家”、“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行”、“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主题活动和社区结对帮扶等各项活动,全面做好公益广告改进提升,并积极运用全市已制订出台的常态化创建工作机制,推动创城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会后,不少参培人员表示,要准确理解创城工作的目标、思路、方法、内容和标准,正确把握创城工作的着力点、关键点、切入点,不断提高工作针对性、持续性和有效性,从严从细从实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负责档案资料整理和审核材料的人员、实地测评点位督导人员;市直各单位主管副职,负责档案材料实际测评的工作人员;市创城办全体人员等4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关键词:衡水,创城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