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衡水将禁毒知识送到学生身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18-06-21 08:43:03
分享:

衡水市“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现场。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衡水6月20日讯(记者 常虹)“预防毒品,关系到我们的命运,祖国的前途,民族的未来!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自觉远离毒品!”衡水市科技工程学校的乔佳瑞同学做着表态发言。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前夕,为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6月20日上午,衡水市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第31个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走进衡水市科技工程学校,让每一名学生都能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争做一名禁毒志愿者。

  在衡水市科技工程学校体育场,衡水市禁毒办设置了服务咨询台,实物展示了部分常见毒品、吸毒工具和打击毒品犯罪中缴获的枪支、弹药。图文并茂的毒品预防知识展板,直观地向学生们宣传毒品知识和危害,教育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从而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毒品预防知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禁毒志愿者们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手册、“禁毒法律法规小常识”“如何预防毒品”等宣传单,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并号召学生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构建和谐校园、绿色校园打下坚实基础,为禁毒工作奉献个人力量。

  衡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衡水市禁毒委主任钮兴辉勉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自觉抵制毒品的思想信念,了解毒品常识、克服好奇心理、正确谨慎交友,并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发挥年轻人的强大力量。他指出,青年朋友们参与禁毒,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教育部门要和团委、宣传等部门指导学校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衡水市禁毒办要加强对学校开展禁毒工作的指导,针对青少年群体进行预防教育;公安部门要对酒店、宾馆和娱乐场所开展常态化检查,加强特殊行业管理,发现在校学生参与毒品非法活动的,及时通报学校,共同做好教育处理;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在禁毒工作中,注意发现青少年学生吸毒和参与毒品犯罪的行为,及时通报公安和教育部门,督促相关单位堵塞漏洞,筑牢防范青少年参与毒品犯罪的防线。

领导们观看禁毒宣传展板。记者 常虹 摄

禁毒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记者 常虹 摄

关键词:衡水,禁毒知识,学生身边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