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武强县扎实开展“三送”“三评”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文静 孔维元
2018-06-19 10:58:4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宋文静 孔维元)武强县在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整改成果和全面规范提升基础上,立足抓实抓细、抓“长”抓“常”,扎实开展“三送”“三评”活动。

  “三送”,即送项目,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找准稳定增收脱贫渠道,驻村工作队逐一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和勤产业项目,做到一户一策,或者提供就业信息并帮助完成就业。送政策,运用多种形式,宣讲扶贫政策,留存记录。①工作队集中宣讲。②入户针对性宣讲。③组织文艺队汇演。④运用标语横幅、浓厚氛围、直观宣传。⑤鼓励其他宣讲形式。送温暖,①在驻村工作队中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每周给贫困户干一天农活、打扫一次卫生、解读一次扶贫政策,定期带贫困户看一看扶贫产业。②帮助贫困户、非贫困户至少解决一个困难问题。定期深入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家中拜访,特别是做到“四必到”“四必问”,就是急事难事必到、矛盾纠纷必到、有突发情况必到、红事白事必到,有困难必问、有变故必问、有大事必问、有想法必问。③完善“微笑暖夕”活动。我县作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微孝暖夕慈善基金(以下简称“微孝暖夕”)公益行动的起点。要进一步争取对接帮扶力度,借助本地志工团队,进一步加大对贫困老人帮扶和救助行动力度,让更多的困境老年人重拾生活信心。扩大活动影响力,带动全县民众参与“行善行孝”,弘扬公益精神、倡导社会正能量。④扩大慈善救助,不仅要抓好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子女的“雨露计划”、“泛海助学行动”等活动,确保资助信息传达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学生。也要进一步扩大慈善救助.加强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适时调整提高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完善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

  “三评”,即通过组织举办全县脱贫攻坚战主体责任擂台赛,通过播放进村入户影像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打分排队等形式,范围扩大到对全县县直部门、各乡镇、驻村工作队,对其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公正评价,具体来说就是镇村部门,部门乡镇,镇村及老百姓村工作队。为在全县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风气,进一步夯实高质量脱贫摘帽的思想信心和工作基础。

关键词:武强,三送,三评,活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