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端午“邂逅”父亲节 衡水市民热衷与父同行 放“粽”一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18-06-18 09:11:38
分享:

衡水市民在日照,父亲陪着孩子玩耍。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网6月17日讯(记者邢梅智)确认过情节,今年,端午时光注定与父亲节相遇。国家法定放假三天,不必担心第二天的上班,有更多的时间回家陪陪这位深沉的、不善表达的父亲,这个小长假注定是父子共享天伦最佳契机。

  “粽”情六月,与父同行。16日,记者从市区各大旅行社获悉,端午假期,各种旅游线路早已上架,市民大多选择“带上老爸去旅游”,利用三天假期与父亲和孩子一起完成一次“孝心游、亲子游”。

  "小时候,假日里都是爸爸带我出去玩。如今我自己成父亲了,趁着这个小长假,我想带着爱人、儿子,陪着老爸、老妈一起来一次三代同游。"市民王先生说,今年端午节早就和爱人商量好,报个旅行团陪着老爸、老妈去爬山,真正体会一下"父爱如山"。

  市民窦女士早在春节就制定了带爸爸出游的计划。她说,“往年的父亲节,由于工作太忙,没时间陪他,所以每年都是给爸爸送点小礼物。但今年正好与端午撞在了一起,所以打算带他出去旅行,今年一定要让爸爸过一个不一样的父亲节。”

  衡水市天尚国旅总经理郑婷婷透露,今年的父亲节正好是小长假第二天,所以4-5人的家庭游比例上涨很多,三代同游较普遍。以家庭为单位的出游人群占比近7成,亲子家庭游依然是主力军。很多人早在一个月前就报名了,2 — 3日行程的周边登山"换肺"游和海边休闲游格外受青睐,预订量明显走高。面对同样情形的不止天尚国旅一家。记者走访衡水市各大旅行社获悉,其他旅行社端午游也异常火爆。衡水东鹏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说,因毕业季和父亲节、端午小长假叠加,不少毕业生也趁机出游减压放松,文化游、山水游、美食游是今年毕业旅行的三大热门主题。

  除了跟团游,不少家庭也会选择更自由便捷的自驾游。这个端午节,市民张先生就为家人选择了周边自驾游。“有老有少,行程不宜太赶,我打算趁着端午小长假和爸爸以及家人出去放松一下。”张先生得意地透露,自己打算今天带上家人到泰华温泉度假村好好休息一番。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当端午节遇上父亲节,在传统的粽香里,在父亲的慈爱里,其实,能陪伴家人共度美好时光,才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关键词:端午,父亲节,衡水,与父同行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