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父亲节”撞上“端午节” “粽”情说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06-18 09:11:01
分享:

小长假绝对不比平常轻松,公交车司机始终忙碌着。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6月17日讯(记者 张千)当“父亲节”撞上“端午节”,这个小长假注定是父子共享天伦之乐的最佳时机,相信很多人早已将这三天假期安排得满满当当,只希望能与父亲度过愉快的假期。

  假期虽好,但有的人碍于工作职能的限制,需要在岗位坚守,很难与家人陪伴,更别说这样难得的小长假。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城市中忙碌的生活节奏,繁忙的工作占据了我们太多的时间。忙完一天,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随意地翻着手机,才突然发现父亲节到了。

  “作为司机,不是看乘客的多与少,反正就是按时间走,我们每辆车有每辆车的专门的时间班次,我们作为司机,最重要的责任就是保证乘客的安全,将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衡水公交18路队的严强自从事公交驾驶员这个职业以来,每个节日都在岗位上度过,今年端午小长假也不例外。“今天是父亲节,早早的就跟父亲说好了,今天下班回家,就算再晚也要陪父亲喝一盅。”作为公交司机,在这个“小长假”绝对不比平常轻松,始终挥汗如雨地忙碌着……

  由于特殊的工作性质,“年节假”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奢望。

  衡水天安保险经理王雷,今年5月份家里迎来了健康的小宝宝,但由于13日衡水遭遇冰雹灾害,不得不早晚加班,处理保险赔付的后续事宜。即便如此王雷家属都非常理解,他敬爱的父母、贤惠的妻子在他身后默默地付出,支持着他的工作。今年,是他的第一个父亲节,这几天来,经常都是早出晚归,晚上回到家时,宝贝已经睡下,清晨宝贝还未睁开眼睛,爸爸就已经在前往单位的路上,父子俩更多的互动都是通过电话视频,但无论怎样,他强壮的臂膀已成为“小小雷”最坚实的依靠。

  今天就是父亲节,相信很多兄弟姐妹都无法回家,奋战在一线,不管你我在不在父亲的身边,“错过”不是过错,而是“感恩”的意义。一份爱的礼物和一个温暖的电话,和他说一声:爸爸,父亲节快乐!

关键词:“父亲节”,“端午节”,爱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