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公交微信扫码支付全覆盖 日使用量达3000余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千
2018-06-17 13:07:22
分享:

手机二维码对准摄像头即可成功支付。记者 张千 摄
公交车车身张贴着手机扫码乘车使用说明。记者 张梅胜 摄

  长城网6月16日讯(记者 张梅胜 张千)坐公交车没零钱?只需微信扫一扫即能支付。自6月8日起,衡水主城区30条公交线路实现微信扫码乘车,标志着该市从“卡”时代迈入“码”时代。

  如今,除投币和刷卡两种传统方式外,用手机扫二维码乘公交成为更多衡水市民的选择。公交扫码支付解决了“找零”与“公交卡充值不便”等问题,“出门不带卡,充值免排队”已成为衡水市民的日常。

  15日,记者在衡水市区18路公交车上看到,市民胡朝霞正在体验新潮乘公交车付费方式。“根据公交车厢内提示,我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电子公交卡’,确认微信及手机号码授权,填写手机短信验证码之后完成注册,就领到了一张‘衡水电子公交卡’,开通微信免密支付,即可获得乘车码。”胡女士打开乘车码,对着公交车上的扫描部位,就听见了“请上车”的提示声音,显示扣费2元(空调期票价),整个付费过程简单快捷。“这样省得到处找零钱了,用着很方便。”胡女士说。

刷卡扫码一体机。记者 张梅胜 摄

  记者注意到,该刷卡扫码一体机中间有液晶显示屏,涵盖公交车线路、车号、票价、收款等信息。显示屏下方为刷公交卡区域,右上角是扫描手机二维码区域。随后,记者也使用乘车码扫码,“滴”一声后扫码成功,液晶显示屏上同时显示付费金额2元。“扫码乘公交付费的市民越来越多,操作新潮简单的方式吸引了许多年轻人。”18路公交司机师傅说。

  “截止到目前,衡水‘电子公交卡’注册量达到近3万张,日使用量最高达到3000多次。”衡水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树东表示,下一步将和腾讯公司等单位加强合作,并推出相关优惠乘车活动,让乘客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关键词:衡水,公交,微信扫码,覆盖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