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安平县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入户走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鑫 王建欣 赵泽民
2018-06-08 09:13:3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鑫 王建欣 赵泽民)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近日,安平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室前往辖区内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对在册的22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对个别重点人员进行入户走访。

  检察室工作人员对目前在册的社区矫正人员逐一进行核对,并及时听取司法所工作人员关于近期社区矫正人员遵守法律规定、接受监督管理、参加学习教育等工作的介绍。通过了解,检察室工作人员掌握到社矫人员韩某某由于身体疾病,不能按时参加集中学习,当即决定进行入户走访,面对面了解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检察室工作人员了解到,韩某某因肺部疾病,一直在接受治疗,近日又不慎从床上摔下,导致腿部受伤,只能卧床修养,因而不能按时参加集中学习。检察室与其家属进行沟通,督促家属帮助其积极恢复,同时要配合司法所和检察室,做好社矫人员的监管工作。随后,检察室工作人员向社矫人员重申了《社区矫正管理办法》,要求社矫人员服从司法所的管理教育,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按时上交思想汇报,认真改造。

  通过此次走访检察,加强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为维护好社区平安稳定,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起到了充分保障作用。

关键词:安平,检察院,社区矫正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