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武强县委书记侯桂宁:在新一轮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中奋斗圆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邢梅智 孟卫力
2018-05-26 09:13: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永宏 邢梅智 通讯员 孟卫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武强县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全面部署,是提升县域实力和整体形象、增进人民福祉的必由之路。今年,我们将以承办第二届衡水市旅发大会为契机,补齐短板,对标创建,全力推进,按照‘一年攻坚突破、两年基本达标、三年冲刺迎检’的要求,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县城,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武强注入新动力。”近日,武强县委书记侯桂宁就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涵盖了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侯桂宁介绍说,“我们将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省级文明县城测评体系》近200项测评指标任务要求,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努力推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力争通过全县上下的努力,推进脱贫攻坚和文化提升,实现武强县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新跨越。”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侯桂宁说,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必须亲自抓、带头干,扎扎实实把创城的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今年,武强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指挥长、县长任第一副指挥长、近70个部门为成员的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指挥部,并与各参创单位签订了任务分工责任书,强化目标责任落实。团县委、妇联联合印发创城志愿服务倡议书,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文化、教育等部门组织开展了春季篮球赛、梅花拳大赛、戏曲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创建文明县城,助力旅发大会;住建、交通等部门利用公园广场、建筑工地、社区宣传栏、出租车、户外LED等载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全方位营造创城氛围;县广播电视台开设专题栏目,通过“武强微发布”、“文盛武强”微信公众号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时推送,并利用微信建立了“创城工作交流群”,及时有效地对各项工作进行调度,落实创城网格化管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市容整治,改善人居环境。武强县始终把文明县城创建作为城镇建设管理的总抓手,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人居环境,进一步彰显“千年古县 文盛武强”的人文风貌,针对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加大对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行为的综合治理力度,进一步提升管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深化“文明交通志愿行”,严格治理车辆乱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切实抓好小区“四防”及社区综治等服务设施建设,彻底改变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脏、乱、差现状;实施“四大片区”基础设施建设,拉大县城框架,持续开展旅游廊道建设,目前,已流转土地3291亩、植树16万棵,拆除整治违建24处。

  丰富创建载体,提升公民素质。侯桂宁说:“2018年第二届衡水市旅发大会将在武强召开,我们要借此契机,深入推进文明县城创建提升工程,展示武强良好的外在形象。”近年来,武强广泛开展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一核心任务,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志愿者服务、访千楼万户、读书健身献爱心等系列主题活动,杨开太入选去年4月份中国好人榜。同时,抓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南立车村、郭家院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今年5月份,赵艳雪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称号。通过依托各类载体开展主题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逐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遵德守礼,争做文明武强人,广泛营造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浓厚氛围。

  侯桂宁表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事关武强形象,事关群众利益,事关武强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有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域创建、全员创建、全面创建,全力打好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武强贡献力量。

关键词:武强,侯桂宁,奋斗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