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情系桑梓 衡水爱心企业家关爱老人送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18-02-26 23:5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爱心企业家金爱臣(左一)为金庆元老人送上慰问金。记者 常虹 摄

金爱臣(右一)在金世华夫妇家中仔细询问老人生活情况。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衡水2月26日讯(记者 常虹)“我是从这个村儿走出去的孩子,这里的一草一木都牵动着我的心,村里有什么事儿,我能帮上忙的,我都会帮……”2月26日下午,衡水市武邑县赵桥镇金蒙村85户老人接受了本村在外发展的企业家金爱臣的爱心捐助,上演了浓浓故乡情的暖心一幕。

  村里的五保户金庆元老人,今年69岁,多年孤身一人,虽有一亩地,但因年岁已高,已准备把土地包出去。金爱臣和老人一边聊着家常,一边询问着他的近况,老人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啊,我有五保、耕地、养老金等多项收入,有新农合看病也不愁,还有咱村爱臣惦记着,想想我以后的日子真是好啊!”

  辞别金庆元老人后,金爱臣带着慰问金又来到金世华夫妇家中,金世华和老伴都已年近70岁,膝下无子女,金世华患脑血栓多年,老伴是肾病透析患者,金爱臣紧紧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生活,勇敢战胜困难。“镇上、驻村工作队、好心人……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们是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老两口几度哽咽地说。

  伴着夕阳西下,金蒙村的这些老人们心里暖暖的,感受着同乡人的情深意重,金爱臣说:“这次捐助的是我们村70岁以上的老人还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人,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把老百姓的事儿放在心上,这点永远不会变!”

爱心企业家和老人们合影留念。记者 常虹 摄

关键词:衡水,爱心企业家,关爱老人,送温暖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