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走进衡水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梅胜 扈炜 2017-12-13 10:0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斗关爱新行动”——走进衡水捐赠仪式现场。记者 扈炜 摄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致辞。记者 扈炜 摄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作项目介绍。记者 扈炜 摄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衡水市捐赠现场。记者 扈炜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12日讯(记者 张梅胜 扈炜)12月12日,由全国妇联、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共同发起的“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走进衡水捐赠仪式在衡水市新苑小学举行。该活动是由政府主导、企业捐助、社会各界协同配合,对留守贫困儿童进行精准帮扶的一次实际行动。

  “关爱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流动和困境儿童,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各方倾注真情、各界关心支持。今天的‘北斗关爱新行动’走进衡水,以儿童安全礼包的形式,运用新技术、新思维、新手段落地关爱留守、流动和困境儿童,既体现了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和省妇联的亲切关怀,也承载着北斗集团的深情厚爱,体现了北斗集团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让孩子们更切身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对于进一步弘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道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在致辞中表示,他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

  捐赠仪式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对项目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说,“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运用现代化信息新技术对留守儿童问题进行分析,探索和实践,将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一个新的关爱服务平台。项目规划了四个层面的公益服务:一是基于我国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技术,构建国家级留守儿童关爱大数据平台,二是捐赠“留守儿童安全礼包”,三是捐建“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四是开展走进留守儿童、主题夏令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参加仪式的领导为孩子们发放了儿童安全礼包。记者 扈炜 摄

与会领导探望留守家庭。记者 扈炜 摄

衡水市新苑小学学生进行朗诵表演。记者 扈炜 摄

衡水市新苑小学学生舞蹈表演现场。记者 扈炜 摄

  期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向衡水市政府进行了项目交接,并为孩子们发放了儿童安全礼包。与此同时,新苑小学的孩子们还精心准备了节目,《阳光里的梦想》《交通安全拍手歌》《感恩的心》等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留守儿童赵佳媛动情地说:“十分感谢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们,他们让我们知道大家没有忘记我们,都在时刻关注、关心、爱护我们。有了‘安全大礼包’,我终于能和远方的爸爸妈妈及时联系了,及时向他们诉说我的思念,每天和爸爸妈妈说说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感觉爸爸妈妈就像在我的身边。”

  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探望了留守家庭。

关键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留守儿童,公益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