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18-04-18 09:1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连日来,衡水市以“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新局面”为主题,广泛开展各类主题宣教活动,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法律服务队伍紧密结合法律九进活动,在广场、街道、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场所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市司法局联合桃城区司法局、武邑县司法局在市人民政府广场、怡水公园、大陆裕丰社区和所帮扶的韩庄镇张村等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宣讲有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各县市区也都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活动。故城、武强、深州、冀州等县市区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普法宣传员、法律服务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耐心向群众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面对面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饶阳、桃城、冀州等县区组织送法服务小分队走进乡镇大集,为老百姓耐心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深州市在该市锦绣广场以简笔画、图片、动漫视频等多种形式,以现实案例为切入点,为群众生动讲解了政治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入侵等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故城、景县等通过举办主题校会、班会、知识竞赛等活动,鼓励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通过开展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受到了更为广泛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除了现场举办活动,我市还发挥新媒介、新平台的作用,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市司法局在官方网站登载链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为重点内容的国家安全知识和宣传标语,在“衡水市司法局微信公众号”“衡水晚报—普法专刊”大幅度增加国家安全法学习宣传内容。冀州区依托全区16个十字路口64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国家安全法宣传标语,不断提高活动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景县在县城交通要道路口电子宣传屏上播放国家安全有关宣传视频,以案释法,使群众看得懂、易接受。桃城区司法局与教育部门联合,在东方学校举办了“法治微电影展播”,为学生们播放《国家安全法》宣传片、影视片《觉醒》等三部法治微电影,用鲜活的警示案例,生动形象的讲述和演示了《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以及校园安全常识等,切实提高了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记者李国涛)

关键词:衡水市,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