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举行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2331”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2018-04-10 09:0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衡水市举行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2331”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食品药品经营企业代表、消费者代表、大学生志愿者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衡水忠义饮食有限公司代表我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做守法经营承诺,消费者代表进行了发言,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17年我市食品药品违法经典案例。仪式结束后,消费者代表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走进忠义印象大酒店后厨,参观餐饮食品安全操作流程。

  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在忠义印象大酒店临街便道、人民广场、前进街万德福超市以及胜利路吉美超市等地,设置宣传展台、展牌、标语等,现场受理消费者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投诉,讲解食药安全常识,散发宣传材料,向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当日上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为群众提供咨询解答100余次,现场受理投诉8条。
  据了解,2017年,我市共受理“12331”投诉举报779起,按时办结率达到100%。其中成为有效举报线索并立案查处的有150余起,占全年办理食品药品违法案件总数的21%。今年,我市将紧紧围绕“12331——助力健康中国梦、食药安全伴你行”主题,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继续发挥“12331”投诉举报电话的作用,加大对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扎实推进新时代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提高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记者张向南)

关键词:衡水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