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王景武参加故城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8-04-08 15:15: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6日上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参加故城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抓好扶贫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心用情用力打好扶贫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刘玉华一同参加。
  在4月3日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通报了故城县在扶贫工作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督促故城县委、县政府抓好整改落实,市委责成故城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的目标、重点和措施。
  在认真听取故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同志检查发言后,王景武要求,要树牢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地抓好整改。对王东峰同志指出和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要虚心接受批评,主动对号入座,是谁的问题就是谁的问题,哪里有问题就重点整改哪里。要立下军令状,问题谁来整改、什么时候整改完成,都要拉出详细清单,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按照时间节点要账。推进整改落实不能稀里糊涂,不能奉行好人主义,更不能不推不动、推都不动。
  王景武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要强化产业扶贫,因村因人因户施策,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确保实现贫困人口产业项目全覆盖。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开展改水、改厕等专项行动,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加快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要强化扶贫资金管理,严查扶贫资金拨付情况,加强对资金用途、流向、进度等的监督,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利用。
  王景武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结合中央和省开展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和我市实施的“干部素质提升年”攻坚,紧紧扭住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干部队伍进行作风大整顿。要大力实施“基层建设夯实年”攻坚,高质量抓好农村“两委”换届,选优配强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员带富作用,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
  王景武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通过较真碰硬促进脱贫攻坚。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集中精力抓好扶贫脱贫工作。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尽职尽责、真抓实干,把扶贫脱贫工作干出彩。要层层传导压力,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确保扶贫脱贫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记者崔书范)

关键词:王景武,参加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