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饶阳县举办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冀春燕 2018-03-24 12:47: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23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冀春燕)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智慧气象”。近日,为激发学生爱气象、学气象的热情,增强中小学生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饶阳县气象局来到该县第二实验小学,为该校师生送上了一场科普大餐。

气象局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气象灾害。冀春燕 供图

气象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演示气象仪器。冀春燕 供图

  气象局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气象科普ppt,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科普生活中常见的暴雨、雷电、高温、干旱等气象灾害多发时段、气象预警信号级别及应对措施、天气预报获取途径等实用气象知识,描绘了智慧气象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同时,还携带了便携式自动气象站,为学生们现场讲解了它的工作原理,激发了学生们对气象科学知识的求知欲。不少学生表示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很多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感受到了科学世界的无穷魅力。

关键词:饶阳,气象,科普,校园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