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气象服务护航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张千 李春兰 2017-10-01 17:4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气象局气象应急保障车驻扎赛道附近,现场开展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刘伟 摄

  长城网衡水10月1日讯(记者 扈炜 张千 通讯员 李春兰)9月30日上午,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在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之称的河北省衡水湖畔鸣枪开跑,据衡水市气象台检测,鸣枪时天气晴,有轻雾,偏南风2—3级,气温16℃—18℃,相对湿度80%—90%,负氧离子7560个/cm3,人体感觉舒适。

  据衡水市气象台台长王莉萍介绍,为做好本届国际马拉松赛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衡水市气象局自8月份便组建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气象服务保障方案》,为确保万无一失,还将赛事气象服务筹备工作制订了任务清单,逐一分解落实到人。并在赛道附近设置了负氧离子监测站,将累积采集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评测,得出了“衡水湖周边负氧离子含量明显高于市区”的结论,并且明确指出“马拉松赛事时段7时至10时,基本处于负氧离子高值时段,利于发挥衡水湖生态效应,提升运动员成绩。”

关键词: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气象服务.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