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武邑首届“邻里文化节” 演绎浓浓邻里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保卫 张静 胡竞文 2018-03-18 20:4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社区居民自编舞蹈,开开心心跳起来。张静 摄
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相亲相爱一家人。张静 摄

  长城网衡水3月19日讯(通讯员 张保卫 张静 记者 胡竞文)二月二,龙抬头,18日一大早,武邑县名门华都社区广场传来欢声笑语,社区居民们欢聚一堂,伴随着精彩的秧歌表演和阵阵掌声,由武邑县名门华都社区举办的首届“邻里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此次“邻里文化节”以“共建和谐社区,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

  整个活动现场的气氛欢快热烈,社区居民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喜庆的笑容。整场演出,所有节目都是社区文艺爱好者自编自演的。京剧《贵妃醉酒》、《龙江颂》;广场舞《美丽中国唱起来》《健康是福》;歌曲、舞狮、交谊舞……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演出了社区居民的饱满的精气神儿,嘹亮的嗓音加上动人的表情,吸引了不少居民的观看,赢得了阵阵叫好。

衡水武邑首届“邻里文化节” 演绎浓浓邻里情。张静 摄
社区里的小朋友们也带来了他们的表演。张静 摄

  活动结束后,许多居民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拉近了邻里的关系,又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了社区的和谐氛围。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为了丰富居民业余生活,拉近邻里感情,今后社区将会在重阳,元旦,春节搞文明家庭、孝子贤孙评选、家庭趣味运动会等多种类的邻里文化节活动,为居民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也为建设幸福宜居社区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为了丰富居民们的业余生活,提升居民们的生活品质,武邑县不断加大群众文化建设力度,以社区为依托,从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入手,搭建社区与居民交流的平台,通过活动让居民同乐,在相聚中共同感受着快乐、感受邻里亲情,拉近了居民的关系,为居民共建工作建立了良好氛围。

关键词:衡水,武邑,邻里文化节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