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市组织召开中长篇小说重大题材创作调研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艳明 2018-03-18 18:1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组织召开中长篇小说重大题材创作调研会。记者 孙艳明 摄

  长城网衡水3月18日讯(记者 孙艳明)为促进衡水市文学创作,推出更多高质量、有影响、正能量的文艺精品,助力文化衡水建设,3月17日,衡水市作协组织部分重点作家召开中长篇小说重大题材创作调研会。衡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福正、市作协主席宋峻梁出席。

  与会作家交流了近期文学创作情况和下一步创作计划,围绕党的十九大、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就组织重大题材文学创作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肖福正指出,多年来,衡水平原作家群有情怀、有追求、有担当,创作了许多优秀文学作品。当前,我们进入了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要更好地肩负起新使命。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衡水市确立了建设“文化衡水”的宏伟目标。各位作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加强现实题材创作,注意重大题材选择,在波澜壮阔的社会实践中、丰富多彩的现实生活中,汲取素材,深度挖掘,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史诗巨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凝练情感,以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见证时代,记录生活,为推动衡水市文化发展繁荣,建设文化衡水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衡水,文学,文化衡水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