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冀州区今春将造林绿化3.8万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2018-03-16 09:0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15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3月14日,在衡水市冀州区冀码渠环季造林绿化现场,挖坑开沟的机器来回穿梭、运送树苗的车辆来来往往,百余名造林群众有的运苗、有的扶正、有的埋土,一片热火朝天的绿化场景……连日来,冀州区以“多城同创”活动开展为契机,以生态增量、林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牢牢把握当前植树造林的最佳时节,重点推进环城、环湖、经济林、林网、林下经济等春季造林重点工程,全面打造“城市绿肺”。

冀州区春季造林现场。樊加伟 供图

  据了解,今年该区春季造林任务1.6万亩,环城环湖绿化任务2.2万亩,涉及环城绿化工程、环湖绿化工程、经济林绿化工程、农田林网工程等八大重点造林绿化工程。

  为确保春季造林重点工程的快速有序推进,该区专门成立春季造林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造林绿化的安排部署、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并通过采取乡干部包村、包工程,村干部包地块的管理措施,把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春季造林绿化任务。在苗木管护上,该区进一步加强树木管护的力度,抽调林业专业技术人员20余名,奔赴春季造林一线,全面指导浇水、施肥、修枝、松土除草、抚育间伐、病虫防治、补植补造等管护工作,确保造林的绿化效果和经济效益。

  同时,该区创新推行以“明晰所有权、放活经营权、确保收益权”为宗旨的造林营林机制,不断加大林地、林木使用权的承包、租赁、拍卖力度,进一步拓宽投资渠道,吸引社会各界进行投资,推动造林工程的社会化运作,基本形成了多层次、多形式、多元化的造林绿化“新格局”。

关键词:冀州,造林绿化,城市绿肺,天然氧吧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