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吕志成在冀州区、深州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18-02-05 11:3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3日,衡水市长吕志成来到冀州区代表团和深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瞄准新发展目标,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军一同参加。
  审议中,代表们聚焦热点,积极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凝聚共识、务实创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衡水实际,是一个适应新形势、开启新征程、力争新作为的好报告。大家还就产业转型升级、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提出意见建议。吕志成不时与代表们交流讨论。他希望代表们忠实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报告。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予以充分吸收采纳。
  吕志成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群众有了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特别是成功举办省园博会等几件大事,使我市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这些都为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我市经济“草根性”特征明显,适应市场能力强。但也存在着产业层次不高、企业规模不大、管理水平不高、发展方式落后等问题。高质量发展对我市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和紧迫性。要按照市委“一三五八”基本思路,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突出发展高质量、工作高标准,扎实推进政府各项工作。具体把握上,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为第一动力,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牛鼻子”,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冀州区代表团,吕志成要求,冀州要进一步增强快速发展的意识,振奋精神,再创辉煌。要转变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确定工作定位、谋划发展思路;树牢主城区意识,在产业布局、城市发展、工作标准等方面积极适应、主动对接。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靠实实在在的工作,为全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深州市代表团,吕志成指出,深州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优越,发展基础较好。要用好这些有利条件,树立远大目标,在全省找坐标,在全市争第一、走在前。一要在发展速度上走在前,争取早日跨入全省前30强。二要在发展质量上走在前,为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树标杆、做表率。三要在协同发展上走在前,力争在项目引进、创新协同等方面有新的突破。(记者李国涛)

关键词:吕志成,审议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