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饶阳县10家企业集中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梅智 崔佳栋 2017-12-29 09:1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为饶阳县挂牌企业举办集体挂牌仪式。崔佳栋 摄
与会领导点亮启动球为石交所“金融扶贫板”开板。崔佳栋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28日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崔佳栋)近日,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为饶阳县挂牌企业举办了集体挂牌仪式。河北省扶贫办、石交所、衡水市金融办、饶阳县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挂牌仪式上点亮了启动球为石交所“金融扶贫板”开板,饶阳县10家企业代表依次上台并敲响了象征着挂牌成功的铜锣。随后,饶阳县政府与相关金融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

饶阳县政府与相关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崔佳栋 摄

  据悉,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是河北省唯一的一家区域性股权市场,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 来,饶阳县充分利用IPO扶贫新政,制定了企业挂牌上市工作计划和扶持政策,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培训和对接活动,引导和鼓励企业特别是扶贫龙头企业走上多层次资本市场。该县还把金融工作与扶贫工作紧密结合,挂牌企业不仅是经济建设的骨干企业、规范化经营的示范企业,更是扶贫龙头企业,他们建立了“1+10”帮扶机制,即一个挂牌企业要至少与10户贫困家庭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帮助他们脱贫奔小康。

  为帮助挂牌企业实现融资,饶阳县政府建立了契约型产业基金,重点支持挂牌企业中的扶贫龙头企业。建立了应急融资资金池,政府通过委托贷款方式为挂牌扶贫龙头企业提供过渡性资金支持。该县还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发了政府增信项下的政银、政银保、政融保等一系列金融扶贫创新工具。

关键词:饶阳,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