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在武强县成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扈炜 2017-12-27 09:1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记者 扈炜 摄

来自河北省20余家博物馆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记者 扈炜 摄

衡水学院美术学院向武强年画博物馆捐赠河北省园林博览会吉祥物设计作品。记者 扈炜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26日讯(记者 扈炜)12月26日,河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武强县宾馆举行,来自全省20余家博物馆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河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章程》、《河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业务发展规划》及专委会成员单位和领导班子的提名认定;武强年画博物馆当选为主任委员单位,武强年画博物馆馆长王玉鹏当选为主任委员。

  衡水学院美术学院教师王正向武强年画博物馆捐赠了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吉祥物设计作品,武强年画博物馆与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签署了馆校合作文创产品开发合作协议。随后,进行了文创产品开发研讨会,河北博物院副院长、河北省博物馆学会秘书长刘栋作了《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研发的认识与实践》的报告,武强年画博物馆馆长王玉鹏介绍了武强年画博物馆文创工作开展情况、衡水学院教师王正及其他成员单位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并交流经验。

武强年画博物馆与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记者 扈炜 摄

丰富多彩的武强县年画博物馆文创产品。记者 扈炜 摄

  据悉,这次成立的河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是目前全国第一个省级博物馆文创专委会。

关键词:河北,博物馆,学会,文创产品,武强

责任编辑:邢梅智